[有希子阿姨:是怎样的男孩子?怎么认识的?认识多久了?喜欢对方什么地方?是谁先表白的?然后……]
“………”
有希子阿姨……也好热情。
我决定挑重点回复。
[栗栗:自信的人,被抢劫的时候认识的,同校同学,应该是我先告的白。]
再往下,是我的男朋友。
回复时间是我发消息后的半小时。
19:40
[景吾:嗯。]
20:10
[景吾:我去训练了。]
21:10
[景吾:训练结束了。你呢?]
21:35
[景吾:还在继续?]
21:45
[景吾:结束后联系我。]
我眨眨眼,看着那“平均半小时一条”的频率,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。
好像……确实拖太久了。
我打字:[我刚结束。]
盯着屏幕几秒,又觉得太冷淡,补一句:[刚画完三页,现在放下笔啦。]
正准备再加点什么,手机一震,“景吾”两个字在屏幕上闪烁。
我一顿,凝重。
难道……景吾是准备兴师问罪吗?
我盯着屏幕足足三秒,才缓缓接通。
“栗栗,在做什么?”迹部的声音传来。
我:……果然是在兴师问罪吧?
我选择坦白从宽:“在思考怎么回复你。”
那头安静了一瞬,噎住。紧接着传来一声叹息,他换了个话题:“刚画完吗?”
我:……?
虽然并不明白为什么突然换了话题,但不可否认的是我轻松了不少,于是顺着他说了下去。
“嗯。”我想了想,也问:“你现在在做什么?”
迹部:“喝香槟。”
我沉默。
喝香槟……大家都是未成年人,为什么你的生活走在前沿。
我语气微妙:“未成年不能……”
迹部悠悠补上:“当然是无酒精的。”
我一噎:“……哦。”
那边轻笑了一声,显然很享受我被堵住的反应。
不想再继续,我转移话题:“景吾,你的作业做好了吗?”
“作业?”迹部声音懒散,随口道,“那种东西早就做完了。”
我:……?
低头瞄了眼他之前的消息记录,沉默。
所以你哪来的时间做作业啊??
迹部的语调忽然带上笑意:“栗栗,难道你还没做吗?”
“……还没有。”
不知道为什么,迹部的语气让我有点牙痒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