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有希子阿姨没有把我从“夏威夷集训营”中扔出去。
可不论我再怎么讨厌,音乐课还是得上的。
因为毕业典礼其中一项,就是国一和国二生的合唱。
我努力跟上大家的调子——
“在晨曦微光中,山峦被撩开了睡眼……”
音乐老师表情微妙。
“桃园同学,这个地方的音应该是——这样唱的。”音乐老师又又又耐心示范了一遍。
我点头,学着她的调子又又又认真唱了一遍。
音乐老师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她沉默良久,勉强挤出微笑:“桃园同学…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呢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我发誓,我从老师脸上看出了“我的音乐教学生涯就这么完蛋了”几个大字。
默默回到合唱队伍,岳人和美美子正窃窃私语:
岳人:“忘了栗栗是个超级大音痴了。”
美美子:“去年她不眠不休练习了一周才勉强对上的吧?”
岳人:“谁知道今年换了曲子……”
两人对视,同时叹气:“唉……”
话题中心的我:“……”
就说最讨厌音乐课了。
*
是音痴这件事给我的打击太大,直到放学,我都还在自闭。
“要是送别合唱能像《小星星》一样简单就好了。”我开始做梦。
听见我的幻想,迹部挑眉:“小星星?”
“对,小星星。”我认真回答,“那是我绝对绝对不会唱跑调的歌!”
“……小星星……”景吾似乎是嗤笑了一声,可等我看过去,他又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我:?感觉被嘲笑了。
正欲表达不满,迹部淡声道:“要帮忙吗?”
我疑惑:“你能做什么?”
迹部平静:“本大爷会钢琴,能伴奏。”
我:!
我:“要!”
虽然我也会,但不用自己动手难道不香嘛!(大声)
“嗯哼。”迹部一副大少爷的矜贵模样,指腹抚摸泪痣,语调缓缓,“那,我帮你伴奏——你打算怎么谢?”
我:“?我们还没有开始吧?”
迹部骄矜地抬起下巴:“本大爷出手,就没有失误的时候。”
我震惊。
出现了,是比新一哥还要臭屁的人!!
要是景吾有尾巴的话,现在肯定已经翘起来了!!
不过吐槽归吐槽,我还是认真思考了下这个问题。。
能不能帮我训练好唱歌暂且不提,但之前送我去医院事,景吾也帮了很大的忙……嗯?
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我卡壳。
“景吾,你之前送我去医院的时候,见到我祖父了吗?”
迹部似乎没想到我会问这个,停顿了一瞬才回答:“见到了。”
我脸色逐渐古怪:“那你有做自我介绍吗?”
迹部一噎:“本大爷像没礼貌的人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