迹部单手接住弹回来的球,唇角一勾:“试试?”
我懵:“我吗?”
“嗯哼,还有别人?”迹部走过来,将球轻轻抛给我。
我接住球,看看他,又看看球,诚实:“我只会一点。”
虽然兰姐姐和园子姐姐过去也经常带我去打网球,但我没什么兴趣,更多时候是和新一哥一起当背景板。毕竟我不太喜欢运动。能去练空手道,已经是我最大的努力了。
迹部不甚在意:“本大爷可以教你。”
我想了想,同意了:“也行。”
反正再坐下去我也要睡着了。
我起身,接过他递过来的球拍,比出记忆中打球的姿势:“这样?”
迹部走近,微微调整了下我手臂角度:“这样。”
我看看,点头。
他退到一旁,双手抱胸:“发个球试试。”
我握紧球,突然有点紧张:“那我开始了。”
我深呼吸,抛球,挥拍。
“啪!”球打到顶部的网,又无力地落了下来。
我沉默地转头。
景吾挑眉:“一点?”
我干巴巴地笑:“……很久没打过了嘛。”
迹部不置可否,从一旁又拿起一个球,递给我:“手臂要伸直。”
“好。”
再次抛球、挥拍——
啪!
球飞出去,砸了下墙壁,又落下来。
我:!我还是有肌肉记忆的嘛。
在景吾的指导下又打了几个球,我顿时满足。
正准备把球拍还给他,迹部却若有所思:“试试发球机?”
我疑惑:“嗯?”
“既然会发球,那也会接球。”迹部说得像“人饿了就会吃饭,渴了就会喝水”一样简单。
我:……
稍作思考,还是同意了:“行。”
反正坐着也很无聊。
“速度要慢一点。”我叮嘱去调节机器的迹部。
刚才他接的球,都快出现残影了。
迹部应声,调好速度,走到我后方。
“开始吧。”
随着他话音落下,发球机正好吐出第一个球。
我瞄了眼,速度不快,“啪”地打回去。
左边一个右边一个,左边一个右边一个……
打了几分钟,我逐渐无聊。
“……不想打了。”
迹部听见,也没强求,在操作面板上按停。
我走过去,将球拍还给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