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哦,就算丢分他也可以自己拿回来。尽管在发球上他一点底气都没有,但在扣球上他还是很有把握的。
日向点点头:“我明白了,我会试试的。”
强化大力跳发说白了就两个方向,一个是提升球速,一个就是提升精度。
对于日向来说现阶段二者完全不可兼得,一旦他想要提球速,就会失去对排球本身的控制力。
相对来说……现阶段还是放弃一部分球速去追求发球精度的可行性更高一些。
不过未来还是要着重提升球速这方面,毕竟任何技巧都有可能会被实力强悍的自由人化解,而极致的速度才是最强大的武器。
“翔阳发个好球——”理石平介在场下努力呐喊。
作为目前稻荷崎的关键分发球员,他其实有点怕自己发球之后鸦雀无声。
所以他的的每一个发球追求的都是比上一个更强,发挥到自己的能力极限。
虽然他知道日向可能不在乎这个……但他还是希望日向能够收获更多的喝彩。
日向的视线扫过东陵那边的防守配置,最终把视线锁定在了自由人与一侧主攻手中间靠后的边线位置。
东陵的二传还在前面,所以最佳的进攻位置就只能是压线。
这个难度……
轻轻呼出一口气,日向沉下心准备等待裁判吹哨。
说白了,就和打瓶子差不多,其实也都是定点发球的打法。
哨声响起。
像宫侑那样轻轻转了一下手中的球,日向用手掌尽可能感受排球的形状。
扣球也好、发球也好,主要都是依靠手掌以及手指的包裹去控制方向的,而他对这个过程还不太熟悉。
不,尽可能想象自己扣球时候的状态。然后把球路向上调整一些,保证球能过网……
在心里模拟了一遍后,日向抬手抛球,并几乎同时冲了出去。
双手挡在自己的后脑勺上,宫侑静静听着身后的动静。
日向的发球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,所以目前具体是个什么进度也是他最清楚——甚至比日向本人都更清楚。
所以……没问题的,只是差这临门一脚而已。
宫侑盯着网对面东陵副攻的眼睛,看着在对方眼中倒映出的、日向的身形。
助跑上步的声音、起跳时候脚踏在地板上的声音……
那是属于排球场的心跳声。
砰!!!
排球越过球网,精准落向原本日向瞄准的那个边线位置。
自由人和主攻同时想要追过去,但在注意到对方准备扑的时候又同时停住了手。
排球从二人中间传过去,砸在了边线靠外的附近。
东陵的自由人反应相当快,直接举手喊道:“界外!”
裁判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判决。
整个球场安静了下来,日向也秉住了呼吸,等待头顶的铡刀落下。
但其实……他已经知道结果了。
慎重思考过后,裁判抬手举旗,把这一分判给了东陵。
——日向发球出界。
“好可惜——”
“啊啊啊!就差一点点!”
“小萝卜头别灰心!再来一球!!!”
“对面发球局了,哪有再来一球?”
稻荷崎的应援区顿时一片哀嚎,基本都在为这一球而叹息。
已经做好会被骂准备的日向都愣住了。
诶?不骂他吗?
候场区的云雀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:“所以被骂的只有我一个。”
理石偷偷指了指宫治:“其实还有治前辈。”
星海满脸写着痛苦,仿佛刚刚那球是他发出去的一样:“就差那么一点点!”
“只要收一点点的力、或者起跳的位置提前那么一点点就够了!”
星海整个人都在抓狂:“就一点点!!!”
而旁边,有人比他还抓狂,甚至都快哭了。
没比星海矮多少、但听声音绝对是个小学生的人趴在栏杆上对着下面的日向大喊:“可恶!日向前辈加油!再拿十分回来!”